蔚海

創作:IDOLiSH7、閃十一

【天陸97】花吐症(下)

愛情向、OOC歸我、HE

第一次嘗試寫花吐,劇情含一些自我解讀跟私設。

爆字了為什麼我寫文都會爆字...(痛哭流涕)

總之希望你們喜歡!(比心)


上一話


/


九条天──他的雙胞胎哥哥,當紅偶像團體TRIGGER的主唱。

是他喜歡的人。

當七瀨陸說出九条天這名字,現場沉默了一會兒,也算是他們預料之內的人物了。

「這樣子,是不是要請九条趕過來?」

當聽見二階堂大和這話,七瀨陸立即搖頭拒絕,「不、不用!請不要叫天哥過來,這件事情我會自己處理的,請不用擔心……」

花吐症的症狀才開始沒有幾天,他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思考以及做足心理準備。不管最後告訴九条天時,他的反應如何、自己的身體狀況又有多差,至少他也好好傳達了自己的心意,跨出了他從沒想過要跨出的那一步。

在經紀公司知道這件事情之後,並沒有禁止七瀨陸參加演出,但強烈要求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再來決定是否上台。

「聽說吃酸的食物可以暫時不吐出花瓣,七瀨,你怕酸嗎?」

「……嗯,一般的酸度大概算是可以接受吧。」七瀨陸回答,看著休息室有滿桌的橘子、酸奶、檸檬汁等食物和飲料,突然間有些害怕──該不會這些他都要吃光光吧?

最後,他挑了幾樣起來吃,那酸度真的不是他能承受的,但是也因為吃了那些食物,花吐症的症狀也稍微抑制下來,大約能有一兩個小時,都不會咳出花瓣。

但是這也只是一開始有效用而已。

當咳嗽的頻率越來越高,甚至能咳出血絲,任何嘗起來酸的食物,都對減緩花吐症越來越沒有效用,七瀨陸能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似乎任何方法都沒有辦法壓制住花吐症。

「謝謝大家,我們是IDOLiSH7!」

來來回回的幾次演出,七瀨陸沒有在舞台上發作,但正看著Live的九条天,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七瀨陸的神色不太對。

是發作了嗎?還是感冒了?今天舞台上的七瀨陸,缺少了很多的笑容,好像有什麼心事一樣。九条天蹙起眉,沒有猶豫太久便拿出手機,發了封RC給小鳥遊紡──

九条天:「小鳥遊さん,在嗎?」

過沒有多久,小鳥遊紡就看見了訊息,並且回覆。

小鳥遊紡:「九条さん!請問有什麼事情嗎?」

九条天:「打擾了。我想問問最近陸的狀況如何?你們剛結束一個Live表演吧?他的狀態看起來並不好,是最近還有發作嗎?」

小鳥遊紡看見九条天傳來的訊息,有些不知所措──該老實向他說明花吐症的事情嗎?可是,陸說過了會自己解決……但是,這又是這麼急迫的事情!

IDOLiSH7所有人走進後台,就立即看見了小鳥遊紡。七瀨陸本想先揮手打個招呼,可是走近一看,便發現小鳥遊紡的表情有些不對勁。

「經紀人,怎麼表情這麼凝重?」七瀨陸邊喘著氣,邊向小鳥遊紡問道。

「啊?沒、沒事!你們辛苦了,接下來請到休息室休息一下吧。」語落,小鳥遊紡看著成員們一個個經過自己,離開這個空間之後,才鬆了口氣。

時間並不多了,如果沒有所行動的話──

陸會死的。

小鳥遊紡:「最近陸的病情都有控制好,不過……」

九条天:「不過?」

小鳥遊紡:「請九条さん親自去問陸行嗎?這件事情由我來傳達,好像不太好……真的非常抱歉,九条さん!」

九条天:「好,我知道了,辛苦妳了。」

當九条天回完訊息,點進七瀨陸的RC中時,先打了句「在嗎?」後,又默默刪除,最後發送出去的,只有「陸」這個字。

九条天主動發送訊息給他,可以說是相當難得,也幾乎從未出現過的狀況──倘若是過去,七瀨陸一定會開心地點開訊息、立即回覆,但是現在,他看著訊息,卻只有滿滿的惆悵感。

剩下的時間並不多了。

花吐症,需要暗戀之人的親吻才能夠康復,然而,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吻,而是需要雙方都抱有相同的感情、兩情相悅才可以……七瀨陸並不認為九条天喜歡他,應該說,他們的「喜歡」,是不同的。

七瀨陸:「天哥……有什麼事情嗎?」

九条天:「晚上有空嗎?」

七瀨陸:「咦?怎麼這樣問呢?晚上並沒有通告……」

他老實交代,心裡有些不安,想著,九条天該不會是知道這件事了?

九条天:「如果我突然到你們的合宿找你,會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?」

七瀨陸:「天哥要過來嗎?怎麼了?」

別說私人時間的碰面了,上一次在工作上頭見面,是什麼時候?九条天閉起眼睛,深深吸了口氣,他總覺得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七瀨陸了。

他好像太不關心他了,但是,其實他也沒有關心的權利──

只是現在,很想碰一面……很想看一眼七瀨陸。

想看他過得好不好,僅此而已……

七瀨陸:「剛剛我已經問過大家和經紀人了,如果天哥要過來的話沒問題的!」

九条天:「我知道了,那我八點到。」

看著九条天回傳的訊息,七瀨陸抿了抿唇,發一張貼圖回去,緊接著就劇烈得咳起嗽來。他的掌心有著沾著血的花瓣,看起來怵目驚心,而他的喉嚨裡頭,就像是卡著什麼東西似的難受,連話也沒法好好說。

就在今晚告訴他吧。

就在今天晚上做個了結,不管他喜不喜歡我,都把心意傳達出去吧。

 

 

九条天相當準時,八點一到,合宿的門鈴就響了。

去應門的是七瀨陸,他戴著口罩,笑容僵硬地去迎接九条天的到來。

看見七瀨陸戴著口罩,九条天皺起眉頭,向他問:「怎麼戴著口罩?在打掃房間嗎?還是感冒了?」

「沒、沒有!只是Nagi他們正在整理房間,有些灰塵,所以我就把口罩戴起來了。」這話一半是對的,一半是謊話──一開始確實是在整理房間,但到最後,說是等會兒要讓七瀨陸與九条天有個安靜的空間對談,所以大家都擠進了他的房間,一邊被推薦著可可娜看,一邊等兩人說完。

「其實,真的很擔心陸呢……」

「但是我們在的話,他們也會很尷尬的吧……」

「Oh……現在只能祈禱一切順利了,可可娜啊!請給我們的陸一點愛的力量吧!」

房間裡頭的人如此談話,接著又陷入沉默,整個空間就只有可可娜的聲音。

而被七瀨陸招待進屋的九条天,發現屋內異常安靜,又開口問了:「其他人呢?怎麼不在這裡?」

「他、他們在Nagi的房間看動畫……」此時的七瀨陸,已經有點忍不住想要咳嗽的慾望了,「天哥有什麼想要喝的嗎?我們的冰箱裡頭有果汁,還是要咖啡或熱牛奶呢?」

「不用,謝謝你,陸。」九条天並沒有坐在椅子上,始終站在七瀨陸身邊,擰著眉,像是在思考著些什麼。

七瀨陸猜測不出他的心思,而他也忍到臨界點了。

「陸,你的臉色很差。」當九条天說完這句話,七瀨陸蹲下身,開始劇烈咳嗽。純白色的口罩上染上了鮮血,櫻花花瓣上黏著血塊,被七瀨陸接在手中。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,任九条天扶住身子,往一旁的沙發上坐。

沒有人知道七瀨陸已經嚴重到這個地步了。

九条天看見花瓣,馬上就猜想到了花吐症,而看到血跡,心就像是漏了一拍一樣,倒抽一口涼氣。

「陸,你……」這已經是花吐症後期了,為什麼經紀公司的人都沒有替他想辦法?為什麼會拖延到這個時候?七瀨陸喜歡的人又是誰?

「我、我本來想要盡早告訴天哥的,但是……始終沒有勇氣……」七瀨陸摀著自己的嘴,持續咳嗽著,眼角也已經冒出了眼淚。

「你的對象是誰?」九条天的語氣就像是在逼問似的,帶著一絲的怒氣,「為什麼拖延了這麼久?你知道若是患病,在短時間內會死掉嗎,陸?」

九条天緊抓著七瀨陸的手腕,一開始力道相當大,可後來漸漸鬆了,七瀨陸可以明顯感受到九条天正發抖著──

「不論對方是誰,我都一定會把他找出來,讓他喜歡你……」

多麼像個孩子的發言啊。

九条天不捨的神情,讓七瀨陸深吸了口氣,眼淚又再度落下。

「我喜歡的,就是天哥你啊。」語落,七瀨陸反過手,一手抓緊了九条天的袖子,一手抹掉臉上的淚珠,「是天哥你啊……是我,永遠不可以喜歡上的人啊。」

七瀨陸也不知道是從何時喜歡九条天的,但自小,七瀨陸的目光就沒有離開過他,就連他被九条鷹匡帶走時,七瀨陸也每天都思念著。

好想見他、好想念他,所有的愛意轉換成動力,他成為了偶像,成為帶給觀眾們幸福的存在,能與九条天站在同一個舞台上──

當七瀨陸回過神來,他感受到自己的唇上覆著什麼溫熱柔軟的東西,在下一秒才意識過來,九条天俯身親吻了他。

像是魔法一樣,喉嚨中的異物感漸漸消失了,他的身體也漸漸放鬆下來,不再繃著神經。當九条天起身,七瀨陸的嘴巴吐出了最後一片花瓣,而花瓣見了光,自己化了開來,像是蒸發了一樣,消失在他們眼前。

花吐症,需要兩情相悅,雙方親吻之後,患病者才能夠康復。

「也許我早一點坦白,你就不必受到這樣的痛苦了。」九条天的語氣帶著寵溺,相當溫和,「抱歉,陸,我們這是互相喜歡哦。」


END.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8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